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保定涿州市政协成立书画院,举办书画展展出350幅精品力作

2021年12月23日 15:17  |  作者: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 吴海燕)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12月19日,涿州市政协书画院举行揭牌成立仪式暨“盛世欢歌”书画作品展。本次书画展展出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福建等省市的300余位书画家和爱好者的350幅精品力作,其中,中国美协和中国书协会员作品超过三分之一。

1

活动上,涿州市人大主任梁建杰、市政协主席邸庆杰共同为涿州市政协书画院揭牌。活动现场,书画家们与书画爱好者进行了交流探讨。

2

涿州市政协成立书画院,在保定市是首创,同时也走在了河北省前列,将努力建设面向京津冀有较大影响的书画院,为广大书画家、书画爱好者搭建一个提升创作水平、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涿州市政协书画院将紧紧围绕全市文化建设战略,努力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书画家队伍,创造更多传承文化、讴歌时代、反映生活、礼赞家乡的艺术精品,丰富全市人民的精神生活,为现代艺术创造和先进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3

据悉,本次书画展中,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福建、安徽、青海、河南等省份的300余位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经专家评审,共甄选出350幅精品力作。展出的作品涵盖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等多个题材,格调高雅、技法娴熟、风格各异,紧扣“盛世欢歌”主题,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描绘伟大祖国的壮美河山,反映各族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本次书画展还专门开辟了中小学生作品板块,展出20余幅中小学生作品,鼓励青少年传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4

编辑:郭思岐

关键词:书画 涿州市 市政协 画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