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社团掠影

柬埔寨江西总商会:凝聚乡亲力量 搭建友谊桥梁

2021年12月27日 10:02  |  作者:欧阳开宇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

    柬埔寨江西总商会会长魏思钰(左)向柬埔寨官员介绍在柬赣商情况。 商会提供

中新网金边12月24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大家都说柬中友谊如同钢铁一般,通过此次共同抗疫,两国的关系得到进一步升华,没有中国的帮助,柬埔寨不可能有现在的抗疫成就,在这个过程中,在柬赣商始终没有缺席,做出了积极贡献。”柬埔寨干拉省省长关少鹏与柬埔寨江西总商会会长魏思钰交流时这样表示。

魏思钰24日在金边向记者回忆起上述交流时表示,在重大的疫情灾害面前,海外华侨华人以中华民族特有的坚韧精神、仁爱之心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柬埔寨江西总商会理应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柬埔寨疫情最困难的时候,魏思钰带领夏占林执行会长、陈春林副秘书长等商会成员,赴干拉省捐献抗疫物资,以解当地燃眉之急。柬埔寨江西总商会与当地民众共同抗疫,贡献力量,践行社会责任,塑造在柬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干拉省省长关少鹏等当地官员高度评价。

2

柬埔寨江西总商会代表赴柬埔寨干拉省捐献抗疫物资。 商会提供

近年来,赴柬埔寨创业的赣商越来越多,他们敢于拼搏,奋发图强,事业心强,严守当地法律法规,为柬埔寨当地经济文化发展、为促进中柬人民传统友谊做出了积极努力。柬埔寨江西总商会是在柬赣商人文、营商方面的一个沟通的桥梁与平台,不仅促成会员之间直接交流,而且促进江西人与柬埔寨本地各方人士的沟通,实现优势互补、团结协作。

在柬埔寨创业多年的魏思钰已将这里当作“第二故乡”,他表示,柬埔寨江西总商会倡导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精神,致力于推动在柬赣商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成为“好居民”,而不是单纯的“过路者”。

在凝聚乡亲力量,与柬人民共渡难关的同时,柬埔寨江西总商会还致力于搭建两地各领域沟通的桥梁。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甘敏表示,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与柬孔子学院保持良好沟通,助力当地华文教育发展,疫情严重之时,商会多次组织成员看望慰问孔子学院师生,让每一个孔院教师和志愿者感到温暖。

3

柬埔寨江西总商会执行会长夏占林一行慰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师生。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提供

柬埔寨江西总商会执行会长夏占林表示,华文教育承载着中华文化海外传承与弘扬的功能和使命。由于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中文已成为当地主要外语之一。商会注重传播传统文化,传递乡音乡情,搭建友谊桥梁,自觉担负起文化交流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以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丰富柬埔寨多元文化,力求在柬埔寨讲好江西的故事、赣商的故事。

在强化商会内部建设和外联工作之余,柬埔寨江西总商会还努力搞好江西产品海外仓建设,以吸引、帮助更多的国内企业特别是江西企业走进柬埔寨投资兴业,促进柬赣经贸往来和经济发展。

“人们常说,有阳光的地方就有华侨华人。”魏思钰表示,商会将继续团结在柬赣商,服务当地的公益事业,讲好团结抗疫的故事、讲好在柬赣商拼搏创业的故事,争取结合商会发展为促进江西与柬埔寨的友好交流做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李京

关键词:柬埔寨 江西 桥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