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EMP国际慈善管理十六期在深圳举行开学典礼

2021年12月27日 16: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顾磊)12月24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EMP国际慈善管理十六期开学典礼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55名关注专业公益与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参与到公益慈善的学习、推动和实践中。

GetAttachment

EMP十六期新同学,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布在21个城市;女性占56%、男性占44%;企业及跨界占49%;机构的决策层与管理层占96%,硕士及博士学历占比47%,拥有海外学习经历的占比10%,拥有商学院EMBA/MBA/高管教育经历的占比24%;新同学平均工作经验18年,平均公益年限8年,平均年龄41岁。新同学关注最多的公益领域为:教育、儿童、健康、助残、志愿服务等。

作为本期班级最显耀的特点,有近50%商业及跨界背景的同学加入公益的专业学习中。此外,本期同学构成愈加多元,除不可或缺的公益组织代表,首次出现来自游戏、期货等领域的同学。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对EMP十六期新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勇敢地承担加快与提升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二是融入深圳创新求变的大氛围,大胆探索有效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三是脚踏实地,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实践完成学业。

“希望在公益学院系统地学习到国际公益慈善管理的系统知识,并在学习中提升自己作为公益人的专业能力和素养,让我们的寻亲效率有更好的提高,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团圆。”EMP十六期新生张宝艳说。2007年,她创立了全国首家公益寻人网站——宝贝回家寻子网站,在国内创建并引领了“互联网+打拐”新模式,迄今帮助8000多个家庭团圆。

EMP十六期新生、成都新济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周凌旭认为:“公益慈善从传统的扶危济困到社区发展,再到以一个地区为生态去解决社会问题,需要系统的社会设计,需要将制度、经济、文化、公众、空间进行有效推动。在社区,公益充满无限可能。社区公益可以+商业、教育、艺术、医疗……我们希望能够找到一条可持续的、互益的,解决社区供需端口的解决方案。”

EMP十六期新生、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部总经理沈鹰说:“我们希望将基金会战略与企业使命、能力、文化与资源相结合,探寻一种新的公益方式和新的公益道路。”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慈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