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中央社院召开院务咨询委员会会议

郝明金出席并讲话

2021年12月28日 08:50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8日北京电(记者 廉维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7日召开院务咨询委员会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央社院院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明金指出,建好用好院务咨询委员会机制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办学治院经验成绩的应有之义,是着眼第二个百年、更好服务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内在需要,是坚持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社院的职责任务;要认真总结院务咨询委员会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并将其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要不断完善日常沟通联络、专项业务咨询、年度工作研究三个层面的工作机制,形成微观、中观、宏观多层面的咨询、协商格局,为更好坚持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更多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努力为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向院务咨询委员会报告工作。他指出,2021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思想引导收获新成效,教育培训再上新台阶,智库科研取得新成果,文化学院工作展现新气象,办学治院实现新提升。2022年,学院将聚焦思想引导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形势任务优化培训结构,聚焦学术支撑深化智库建设,聚焦功能发挥做实文化学院,聚焦政治统领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形成合力整合系统资源,推动学院工作更上新台阶。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金学锋,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央社院副院长张伯军,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无党派人士周光权等作发言。会议由中央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主持。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中央社 院务 工作 副主席 召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