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论

新华时评丨用无私无我,成大国大器

2021年12月28日 09: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12月27日电题:用无私无我,成大国大器

新华社记者黎云

舰载机部队,是航母的核心战斗力,人民海军迫切需要尽快建立一支能够捍卫国家海上利益的舰载机部队。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团队,就是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挑起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担。自组建以来,教官团队从零起步,请缨谋战、直面生死,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艰辛,甚至是生命的代价,探索建立起中国特色舰载机飞行员培养道路,具备了昼夜间全时域教学能力,为一线部队输送了多批次优秀舰载机飞行员。

刀尖领舞,苦练精飞。多年来飞行教官群体“拎着脑袋干事业”,把个人荣辱融入海天之间。他们不仅是人民军队里王牌中的王牌,飞行队伍里精英中的精英,更是强军报国的时代楷模。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人才是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赢得军事竞争和未来战争主动的关键因素,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如今,中国航母建设事业稳步推进,海军舰载机部队不断发展壮大,规模化培养舰载机飞行员迫在眉睫,人才问题成为人民海军走向深蓝的关键链条。为战选人、为战育人、为战备人,飞行教官团队的先进事迹,必将鼓舞全军官兵加快推动新质战斗力建设,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舰载 无私 成大 大国 国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