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首届西丽湖论坛开幕 林郑月娥:香港在创科领域已整装待发

2021年12月28日 10: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2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以视频方式参与首届西丽湖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时表示,香港在创科领域已整装待发,在中央的支持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前提下,在港深两地深厚的合作基础上,相信前景是亮丽的。

首届西丽湖论坛由科技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

林郑月娥指出,本届香港特区政府自2017年7月上任以来,就把积极推动创科发展放在施政重点之一,过去四年多,共投放超过1300亿港元,用于发展基建、推动科研、培养人才、支援业界等,取得理想的成效。

她表示,要提升国际竞争力,香港和深圳都需要完善创科生态圈。同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两地可以发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比较优势,协同合作,以“强强联手”和“一加一大于二”的策略共同推动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提到,她在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时公布了《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首次在空间观念及策略思维上跨越港深两地行政界线,大力在香港北部发展创新科技产业,弥补香港产业不足的缺口,并加强港深两地科技协同发展。具体而言,特区政府会把位于深港河套区的港深创科园与附近地区整合为新田科技城,其中与创科相关的土地估计约有240公顷。新田科技城联同位于深圳的科创园区会组成占地约540公顷的深港科创合作区,可集中港深两地优势,汇聚海内外人才,成为推动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引擎。

另外,她还表示,香港计划在深港河套地区港深创科园内设立“生命健康创新科研中心”,聚焦生命健康领域的科研工作,并将向中央提交详细建议。(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香港 创科 论坛 林郑 郑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