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全球水墨画大展2021”在港举行 特首指香港艺术发展空间广阔

2021年12月29日 05:38  |  作者:韩星童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28日电 (记者 韩星童)“全球水墨画大展2021”,28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开幕典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香港艺术发展蓬勃,未来文化氛围还将更强烈,各类形式的艺术都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是次展览分三期展出,涵盖人物、花卉、山水、动物、现代五大范畴,展览从全球超过15个国家及地区征集近3000幅作品,还精选逾500幅水墨经典作品,绝大部分为巨型画作真迹,包括水墨画大师黄永玉、王无邪、何百里、林天行的作品等。

记者在现场所见,展厅内除了展出水墨画作外,还设有多媒体艺术展区。主办方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介绍,本次展览与香港都会大学合作,利用AR等多媒体技术,令水墨艺术跨越既有界限,为观众创造具互动性和趣味性的观赏体验。

“全球水墨画大展”策展人郭浩满表示,为向观众呈现水墨画发展历程,主办方还制作了三辑短片,详述人物、山水、花鸟这三大水墨画题材的历代演变,观众可进一步了解水墨画的发展,及其中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背景。

当日,林郑月娥在出席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水墨画艺术,为水墨画艺术提供文化交流的渠道。近年来香港艺术发展蓬勃,不少国际性艺术展览相继在港举行,国际一线画廊和拍卖行陆续进驻香港。西九文化区的逐步落成,将增加艺术品的展出机会。M+博物馆自今年11月开幕以来大受欢迎,至今有约30万人次到访。她相信随着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和东九文化中心的启用,香港的文化氛围将更强烈,各类形式的艺术都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艺术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