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贵州省委会十二届七次全会在贵阳召开

2021年12月29日 10:05  |  作者:杨进亮 颜秉玺  |  来源:贵州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

会议现场

2021年12月23日,民革贵州省委会十二届七次全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贵州省委会副主委章友竞、陈勇、邓文淼、黄东兵、张玲、陈前林和秘书长李云霞出席会议。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2

王世杰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王世杰代表民革贵州省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章友竞代表民革贵州省第十二届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民革贵州省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报告。

3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民革贵州省委会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参政履职等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展现新气象。开展了座谈会、文艺演出、书画展、主题征文赛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等活动;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筑牢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

4

会议现场

——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压实责任上突显新成效。把提高政治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强化机关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目标,通过开展机关工作“零差错”等活动,把作风建设与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相结合,突出问题整改,构建长效机制,推动了民革全省尤其是机关工作作风的显著改善,促进了工作成效的明显提升。

——巩固组织建设成果,在提升组织建设水平上增加新高度。按照“写出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风气”的要求,指导民革各市州委顺利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完成33个省直基层组织换届或调整工作,着力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推动监督工作纵深发展;进一步抓好党员发展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多位党员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

5

分组讨论会现场

——围绕“十四五”开局履职尽责,在不断提高议政建言实效上强化新担当。全年围绕23个课题,深入开展了调研。其中,一项课题被列为中共贵州省委委托开展的重点调研课题,一项课题入选中共贵州省委重大问题调查研究课题,还有多篇情况专报和调研报告获得了省领导的批示。参加有关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7次,提出的意见建议多次获得重视和肯定。在全国两会上提交提案建议24件;在全省两会上组织提交党派及界别提案28件、建议19篇,多个提案、建议获得有关部门和领导重视,推动了实际工作的开展。有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民革中央、省政协、中共省委统战部采用。积极参与了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经济发展论坛以及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等工作。

——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在扎实开展社会服务中拓展新领域。推进“贵天麻”品牌打造,切入中药材产业链,助推“贵天麻”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已引进到位资金5.5亿元,建成定制药园50家,带动销售超10亿元;开展多次教育培训,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加强对接服务,推进相关产业招商项目落地开工;继续协助民革中央及各地民革组织开展定点帮扶纳雍的工作。民革全省共有10个集体和60多位党员荣获贵州省和民革中央的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

6

分组讨论会现场

——围绕两岸发展主题,在稳步推进祖统联谊工作上作出新成绩。加强对台学习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全省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秋期间,发出致在黔台胞台属的慰问信;热情接待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一行到访,双方就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黔台两地合作交流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开展有关课题调研,加强与在黔两岸抗战将士后代的交往与联谊;积极帮助在黔台商解决子女入学难等问题,增强他们在黔投资创业的信心。

会议就民革贵州省委会2022年的工作开展作出初步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推进新时代思想宣传工作;要切实搞好政治交接,着力抓好民革省委换届工作;要深入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统筹资源,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实效,强化社会服务工作,加强对台联络联谊,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贵州民革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助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

表彰2021年度市州委(工委)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8

表彰民革全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9

表彰2021年度《团结报》征订发行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还表彰了民革贵州省委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民革各市州委(工委)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团结报》征订发行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决定,民革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上半年在贵阳召开。

民革贵州省委会委员41人出席会议,民革贵州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民革贵州省委会机关在职厅级干部、处长(主任)、副处长(副主任)、一至四级调研员,不是省委会委员的市州委(工委)主委和专职领导,黔东南州基层委员会、六盘水市支部负责人,团结报贵州记者站负责人共32人列席会议。(杨进亮 颜秉玺)


编辑:朱建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