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展示旅外侨胞家国情怀 晋江深沪镇侨史馆开馆

2021年12月29日 10:02  |  作者:施蓉蓉  |  来源:晋江经济报
分享到: 

展示旅外侨胞家国情怀 深沪镇侨史馆开馆

晋江经济报讯 (记者 施蓉蓉) 12月28日,晋江市深沪镇侨史馆揭牌仪式、深沪镇侨联成立60周年侨务工作创新会举行。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晋江市领导黄天凯、王也夫参加相关活动。

深沪镇侨史馆里展示了深沪镇侨联60年光辉的历史和深沪旅外侨胞身居异域、心系桑梓的家国情怀。60年来,深沪镇侨联架起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实现了侨联组织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好到优的巨变,为深沪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深沪侨史馆揭牌开馆,增添了一个向海内外展示“侨文化”“海丝文化”的窗口和桥梁,有利于打造“侨名片”,凸显“侨文化”,展示“侨风采”,弘扬“侨能量”。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深沪镇侨联网上侨史馆也正式启动。

在深沪镇侨联成立60周年侨务工作创新会上,温锦辉为深沪镇侨联颁发福建省“侨胞之家”示范点奖牌。记者获悉,深沪镇侨联于2020年获评为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这也是深沪镇侨联60周年灿烂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会上还为深沪镇离退村级侨联主席颁发纪念牌。

编辑:李京

关键词:深沪 沪镇 侨联 史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