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纵•横——王怀庆艺术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2021年12月29日 10:28  |  作者:陈姝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陈姝延)12月28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年度收官大展“纵•横——王怀庆艺术展”开幕式及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谢维和,中国工艺美术馆副馆长、策展人苏丹,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刘巨德,参展艺术家王怀庆先后致辞。开幕式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主持。开幕式上,杜鹏飞为王怀庆颁发捐赠证书。

“纵•横——王怀庆艺术展”开幕式现场

“纵•横——王怀庆艺术展”开幕式现场

王怀庆作为中国跨越现当代关键历史时期的一位艺术家,其独辟蹊径的艺术创作表达,一直根深于中华文化并与现当代国际视野相接轨。本次“纵•横——王怀庆艺术展”共展出70年代末至今各阶段创作的76件作品,从平面到立体,无不显示出中国特有而深沉的东方文化基因。这些作品既有对中国艺术智慧的传承,又有对国际化语境的展现,其作品在古今东西多维度视角中独具特色,且具时代意义。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2

展览现场

此外,王怀庆三十多年的艺术探索过程中,他还将作品呈现为一种“多向度”延展,有条不紊地将他的艺术思考完整地呈现于他创作全过程。

在中国当代艺术家中,王怀庆是一位思路清晰、指向明确、造诣很深的艺术家。他通过自己的艺术努力,以大开大合、深入简出的个人化方式,把中国传统文脉成功地“切换”到当代语境中来,使上千年的中国文脉顺畅地延伸到当代。其丰硕成果,有目共睹。

学术研讨会上,来自美术界及艺术理论界的苏丹、贾方舟、杜大恺、刘巨德、殷双喜、徐虹、顾黎明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王怀庆先生的作品特色、对中国油画的发展与贡献及清华美术学群的重要性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学术研讨会由贾方舟、苏丹共同主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据悉,展览于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3月31日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出。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艺术 王怀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