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全国机关工作表彰会召开

万鄂湘出席并讲话 郑建邦主持

2021年12月30日 08:45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30日北京电(记者 孙金诚)12月28日,民革全国机关工作表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尤其是民革十三大以来民革全国各级机关工作成果,交流机关建设经验,表彰一批在机关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民革机关建设工作任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

万鄂湘表示,民革十三大以来,民革机关工作方向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各级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建设“高素质、有作为、团结和谐的参政党机关”为目标,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守正创新,切实肩负起应有的使命担当,为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服务保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统战部门的支持帮助,凝聚了民革各级干部和机关同志的共同智慧和汗水。

对于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加强机关建设、做好机关工作,万鄂湘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强化协调、服务、保障职能;以守正创新为动力,提升机关整体工作水平;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郑建邦在讲话中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要不断提高机关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要抓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上,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表彰民革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王红、冯巩在民革中央主会场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何报翔在分会场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各省级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机关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机关工作 全国 机关 民革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