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用最简单的方式寻找最纯净的快乐

——中国儿艺儿童剧《极简创造》在京成功首演

2021年12月30日 09: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杨雪)《极简创造》,一部有别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以往创作样式的儿童剧,一部没有剧本、没有台词,却有灵魂的儿童剧,近日用轻盈、欢快的身姿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亮相,带领大家进入一个奇幻童趣的世界。首演结束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冯俐院长带领本剧主创上台与观众、媒体进行交流,现场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气氛。

作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21年最后一部新创剧目,《极简创造》是一次突破传统创作模式的大胆尝试,为小观众们呈现了一个充满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又带有脉脉温情的故事。在环卫工人的梦中,废旧物品堆里的小物件化作一只可爱又充满好奇心的精灵“小黑”,它身着人类的废旧衣物在同样是由废旧物品打造的海洋世界、昆虫世界、动物世界和人类世界中经历了一场奇妙的体验与冒险,并用自己纯洁的爱与善良的心给予地球生命以温暖的抚慰。

通过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小物件赋予生命、组合演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在《极简创造》中创造出妙趣横生的舞台角色,一系列趣味满满的故事能够激发孩子观察生活的热情,让小观众们在走出剧场后,更加留心身边的一草一木,成为生活中的有心人。该剧适合“低幼”年龄段的儿童观众及全家观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收获想象力涌动的快乐。

p1

[2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国字头的儿童剧院团,近年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创新探索的道路上从未停下脚步,不断超越自己,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台又一台新题材、新样式、新体验的优秀儿童戏剧。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希望此次《极简创造》全新的探索和尝试能够成为一份不同寻常的新年礼物,得到大小朋友们的共同喜爱。

m3

院长冯俐

冯俐院长说,虽然没有剧本、没有台词,但它有文学性、有温度,这也是中国儿艺希望带给孩子的:在不断的创新中满足孩子无限幻想的神奇世界,寻找最纯净的快乐,体会美好的人生。期待《极简创造》不仅可以在剧场演出,还能走进校园,走进边远山区,给更多的孩子带去无限的遐想。

《极简创造》首演当天,“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抖音号、快手号、文旅中国等平台对该剧进行全剧直播,2万多人次观众在云端同步观看了演出,节日里足不出户就欣赏了这部既温暖又有趣的儿童剧作品。该剧首轮演出共8场,将陪伴孩子们温暖过新年。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中国 儿童 剧院 快乐 艺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