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河南省委会六届五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1年12月30日 09:22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5a13a76c-3684-49bb-845f-efa2ccfa9bf7

12月2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开创新局,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推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民进河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海云代表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决定。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李金枝、朱彤晖、李德民、乔学达、马玉霞,秘书长李远出席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由沈开举、朱彤晖主持。

张震宇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前瞻三十年的战略眼光对现代化河南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战略部署,必将引领、激励亿万中原儿女只争朝夕、勇往直前,向着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民进全省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张震宇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民进河南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民进河南省委会六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各项部署,统筹推进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注重夯实基础,健全规章制度,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活动,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防汛抗疫和社会服务两线并行,履职尽责取得新成绩。

张震宇强调,2022 年是“十四五”建设全面推进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将召开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河南民进将召开第七次全省代表大会。民进全省会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民进十三大精神,深化政治交接, 发扬优良传统,注重总结,加强规范,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取得新成绩,出色完成本届省委委员会的各项任务,确保组织换届圆满成功,民进事业继往开来,为河南多党合作事业增光添彩。

会议表彰了民进全省“2021年度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和“新条例学习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民进河南省委会委员、在豫民进中央委员、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省直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省委会专委会主任及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等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进 河南省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