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湖南省政协围绕关注森林活动协商建言资政硕果累累

2021年12月30日 10:09  |  作者:刘洋 彭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湖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一年来,湖南省政协围绕关注森林活动协商建言资政硕果累累。

湖南省政协对关注森林活动空前重视,由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任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壮丽任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一年来,政协委员围绕关注森林活动积极协商建言全国政协义务植树网络议政协商会选取湖南作为分会场,省政协提交了《关于“全民义务植树行动的优化提升”课题调研报告》;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青妇组织及相关部门聚焦林业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开展了3次专题调研,调研报告《让古树名木成为传承历史文化乡愁的活化石》《加快推进湖南省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得到分管副省长的批示;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就生态补偿、自然保护地建设、林业产业发展、湿地保护修复等重大问题提出提案和意见,对林业改革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湖南省完成营造林1106.75万亩,为计划的110.68%;森林覆盖率达59.97%,同比增长0.01个百分点。

胡伟林表示,要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大局中、在“一切为了人民”的立场上、在全民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格局中,持续推进关注森林活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实现保护好、利用好、建设好、宣传好的效果。

《 人民政协报 》 ( 2021年12月30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关注森林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