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30日 10:35  |  作者:马占成 蒋天羚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1

12月29日,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2月29日,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出席会议。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度民革参政议政工作,交流参政议政工作成果和经验,并部署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革全党一年来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民革全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参政议政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丰硕成果。

郑建邦强调,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把2022年确定为“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不仅是民革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的主动作为,更是民革加强自身建设的时代课题。参政议政是民革履职尽责的“重头戏”,参政议政能力强不强、水平高不高、成效好不好,直接反映了“履职能力建设年”的实际成果。

围绕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郑建邦对全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习引领参政议政工作实践;二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坚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要在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上下功夫,坚持聚焦重点环节发力,完善参政议政的联动机制、人才机制、保障机制和调研机制,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3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作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张伯军在会上作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报告。在全面系统总结2021年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后,他表示,要结合2022年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主题,将履职能力建设贯穿于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继续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方针,重点从紧扣高质量发展精准选题、上下联动深入调研、加强集智聚力平台建设、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等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

4

5

6

7

8

民革省级组织代表发言。

会上,北京、江苏、福建、湖北、贵州等民革省级组织在会上发言,交流参政议政工作经验。

部分省级组织主委,各省级组织和副省级市组织主管参政议政工作的负责同志,中央各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央各专委会办公室的负责人,以及中央和省级组织机关相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会议。(文/蒋天羚 图/马占成 蒋天羚)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参政议政 民革 政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