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北京市委会向媒体通报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

2021年12月30日 10:49  |  作者: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记者 吴姝静)12月28日,民建北京市委会举行2022年两会媒体通气会。民建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李申虹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2021年民建北京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以及在即将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的党派提案、界别提案、大会发言等情况。

2021年,民建北京市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大参政聚合力,参大政助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调研的全过程,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突出质量导向,持续关注长线议题和及时反映热点问题,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整体水平有了新的提高,连续十余年被民建中央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

一年来,民建北京市委会聚焦制约北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民建界别特色,积极借助会内外智库力量,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调研活动两百余次,共形成调研成果211篇,并选取其中12篇重点调研成果转化为市政协提案和发言。

同为民建会员身份的北京市人大代表张建民、张斌燕,市政协常委郭田勇,市政协委员王兰、赵晓光、欧阳继华分别向媒体介绍了自己研究和关注的课题。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北京市委 参政议政 媒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