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广元市民革党员雒缨赴藏区开展法律援助

2021年12月30日 10:54  |  来源:四川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2021年12月8日,四川同方正(广元)律师事务所接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法律援助中心书面通知,请求马上安排9名专业律师为涉嫌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犯罪的9名藏族被告人提供法律援助。民革广元市委法律服务委员会主任、市直一支部主委、律所主任雒缨马上组建团队,安排调节手里的工作,在12月13日,带领本所8名律师奔赴甘孜县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1

此次法律援助任务历时6天,不仅时间长,还面临高原反应剧烈、高原严寒、所有犯罪嫌疑人均不通汉语等重重困难。该案系省委政法委挂牌督办、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案件,涉及面广(涉案犯罪嫌疑人15名),社会敏感度较高。故对该案的办理不仅要有扎实的法律专业知识,同时还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站位和社会责任感。为此,雒缨作为团队的负责人,到达甘孜县之后,积极与当地司法行政领导、法院承办人员、检察机关领导进行详细全面的了解交流,充分掌握案件本身涉及的复杂背景和违法犯罪的基本事实。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组织团队律师完成了6名犯罪嫌疑人面对面的会见和3名异地羁押嫌疑人的视频会见,与此同时完成对本案34本侦查卷宗的阅卷。

12月16日,全体援助律师参与了甘孜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庭长达13个小时(从上午9点持续到晚上11点)的庭前会议,在此充分准备的基础上,12月17日,法院开始了对15名被告人的正式开庭审判。雒缨带领的8名律师通过自己的努力,圆满完成了此次法律援助任务。

2

在甘孜县期间,雒缨会同当地司法行政、乡政府人员到甘孜县贡隆乡小学看望了律师事务所长期帮扶的藏族学生登登友拉小朋友,并送去了慰问金,代表同方正律师事务所勉励其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希望,表示律所会为她的学习成长做好长期的扶持与帮助。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法律援助 雒缨 广元市 民革 开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