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香港侨界:特区迎来拨乱反正、由治及兴新阶段

2021年12月31日 09:12  |  作者:曾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30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侨界社团联会30日举办《“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在会上表示,当前香港迎来了拨乱反正、由治及兴的新阶段;香港的民主必将稳健向前发展。

余国春表示,白皮书实际上是一本正版的香港历史教科书、香港民主教科书,有助于认清“一国”和“两制”之间的正确关系。“一国两制”下香港的宪制地位和实际情况决定了其政治体制的基本属性是一种地方政治体制,必须按照“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基本法,切合香港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等条件,探索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发展道路。这是香港民主发展的最大特点,也是香港民主发展不可偏离的正确方向。

余国春指出,立法会选举顺利结束后,新当选的议员们已经迅速进入角色,认真聆听民意,展现出团结合作、为民服务的新气象。在香港开启良政善治的新征程上,侨界要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向社会各界做好宣讲,让包括青少年在内的香港各界全面准确认识“一国两制”与香港民主的关系,帮助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民主发展观。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表示,香港人真正享有民主是回归以后的事,中央坚定支持香港依法有序发展民主,要坚信“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民主正走在光明的康庄大道上。侨界要共同努力,继续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发挥连接内地与海外华侨华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

香港特区立法会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及有关全国性团体代表界新当选议员陈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解白皮书内容。(完)

编辑:李京

关键词:香港 民主 侨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