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陈竺赴中国农业大学调研组织工作

2021年12月31日 14:13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2021年12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调研组赴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就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曲凤宏,中央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邓蓉玲参加调研。

2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流行病学与健康评估中心、人体健康馆、机体代谢室等处,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3

座谈会上,陈竺对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多年来对多党合作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农工党中国农业大学支部在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主体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要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履行农工党党员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光荣职责: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历史自信,始终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传承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二是要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做新文章,又要关注本领域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和突出矛盾,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三是要发挥基层组织基层支撑作用,增强凝聚力,为农工党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4

5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主委于鲁明主持座谈会,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农工党中国农业大学支部主委夏兆飞,农工党海淀区委会主委、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卫东,农工党海淀区委会副主委、农大支部副主委芮玉奎等先后围绕农工党中国农业大学支部工作,以及开展科研和党派工作的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6

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贺泓,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系主任任发政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中国 农业大学 农工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