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召开2021年社会服务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

2021年12月31日 14:40  |  来源:台盟中央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

12月29日,台盟中央召开2021年社会服务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全面总结一年来全盟开展社会服务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更好地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会上,陈勇代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从主要做法经验、取得的成绩和需要改进的问题等方面,系统总结了2021年度台盟中央社会服务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台盟天津市委会、台盟湖北省委会、台盟浙江省委会、台盟成都支部有关同志依次围绕社会服务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结合地方特色作了交流发言。会前,各省级组织、直属组织以书面形式提交了总结交流材料。

2

吴国华表示,2021年是乡村振兴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开局之年,全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台盟中央“三抓两促一提升”总体工作部署,立足履职实际,“扬优势、展思路”。在台盟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指挥下,在各级地方组织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推动下,在社会服务干部的狠抓实干和辛勤付出下,在广大社会企业、爱心人士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全年工作政治站位高远、思路方向明晰、工作举措务实、工作成效突出,为“十四五”社会服务工作开创了崭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国华强调,下一阶段全盟社会服务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台盟十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在凝聚共识、机制建设、融合发展、成果转化、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努力形成特色突出、效果明显的工作新局面。一是在思想共识上,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在全盟开展充分的学习、思考、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聚焦到台盟十届五中全会的具体要求上来。二是在机制建设上,深化全盟“一盘棋一股绳”的工作内涵。在全盟范围内推动形成社会服务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大格局,从机制上强化全盟协调一体的共识,集中精力在项目品牌化、工作科学化和实施精细化上下功夫,以工作“质”的提升弥补资源“量”的短板。三是在方式方法上,强化台盟特色思维和融合融通发展的工作理念。要强化具有台盟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新思路,在社会服务实践中加深两岸同胞的相互认同,促进民心相通。要加快现有工作与履职各领域工作的融合,围绕乡村振兴和长江大保护等主题,发挥社会服务支点作用,做好参政履职成果转化。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台盟各省级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相关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台盟 工作 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