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海南省委会召开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年12月31日 14:4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26日,民建海南省委会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澄迈召开。民建海南省委会主委蒙晓灵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民建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爱军,副主委曹成伟、叶霞、杜锋、刘华、杨怀京参加会议。

2866d848-906c-489e-a417-7c71f79103d8

会上,蒙晓灵作了题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着力提高履职效能 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民建海南省委会及其常委会紧紧依靠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围绕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报告明确明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民建海南省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增强使命担当,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刘华代表监督委员会作了题为《不断夯实会内监督基础 稳步推进会内监督工作》的工作报告。一年来,监督委员会按照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和民建海南省委会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报告对2022年监督委员会工作重点作了安排。

会议总结了民建海南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审议通过了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决定,民建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拟定于2022年6月在海口召开。

会议邀请中共海南省委党校教务处长毕普云教授作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本次会议以会代训,对换届后的市县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进行培训。

蒙晓灵在闭幕讲话中指出,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了充分的准备。她强调,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政治交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明换届纪律,确保省委会换届取得圆满成功。要继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围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蹄疾步稳建设自贸港,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和民建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民建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不担任省委会委员的市县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主委,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海南省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