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长江(马鞍山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启动会召开

2021年12月31日 14:48  |  作者:程伟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2021年12月29日,农工党安徽省委会长江(马鞍山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启动会在马鞍山市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安徽省委会主委牛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化锋参加会议,中共马鞍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和县县委书记陈永红主持会议。

2

牛立文在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的决策部署,此次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对口马鞍山开展为期5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牛立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性质定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共中央、安徽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民主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科学监督,为政策落地见效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策,支持和帮助中共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建立联系机制,认真做好沟通协调、联系配合等工作,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贯彻落实,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发挥积极作用。

袁方在致辞中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马鞍山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扎实推进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建设,生态环境实现巨变蝶变。当前正在以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全市域、全过程、全方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打造生态优的“白菜心”。马鞍山市将自觉把配合民主监督调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狠抓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的马鞍山力量。

3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马钢南山矿凹山采场治理现场和薛家洼生态园、滨江湿地公园等地,深入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长江东岸综合整治等情况。

中共马鞍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宇世坤、农工党马鞍山市委会主委章欣荣、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程伟等陪同。(程伟)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安徽省 省委 长江 生态环境 农工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