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举办跨年演唱会迎接新年

2022年01月01日 01:31  |  作者:刘明洋 陈珮盈 韦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2月31日电(记者刘明洋、陈珮盈、韦骅)31日晚,维多利亚港湾星光璀璨,520架无人机升入空中,勾勒出千变万化的图案;“2021美丽的夜香港跨年演唱会”正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行。是夜,观众一起倒数,在现场送旧迎新的欢乐气氛及此起彼落的“新年快乐”祝福声中,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维港对面的西九文化区艺术公园同样灯火辉煌。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香港跨年倒数演唱会”在这里上演。冬夜的风带着一丝凉意,但无阻现场观众的期待与热情。

五十多岁的梁先生与太太结伴来看演唱会。梁先生表示,过去一年因为疫情,大多数时间都在家里度过,有时候会觉得很沉闷。

“希望新的一年经济能够越来越好,大家都开开心心!”谈到对新一年的展望,梁先生和太太对记者说。

回望这两年,新冠疫情下香港不少行业遭遇重创。两场演唱会的主办方邀请香港演艺明星陪市民一齐跨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呼吁所有人凝聚力量互相支持,用爱和陪伴抚平疫情下的焦虑,唤起大家的香港情怀和集体回忆,振奋精神。

冯小姐跟父母一起来到中环看演唱会。“今天非常开心,能和家人在这样一个夜晚,跟着欢快的音乐,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她表示,希望香港能尽早结束疫情,大家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经济继续复苏,大家都能安居乐业。

位于西九文化区的M+博物馆外墙上有一片大荧幕,特意为跨年亮起了倒数时钟。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倒数时钟上的数字随着时间变动,踏入子夜的一刻,观众们纷纷与身旁的至亲好友互道祝福,现场欢呼声此起彼落。

在中环海滨举行的演唱会主办方表示,相信每一个细微的支持,都将累积成为支持社会的最大助力,希望通过歌舞给予温暖和鼓励,给大家送上快乐和正能量,有信心、有勇气相互扶持共渡难关。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跨年 迎接 举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