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浙江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0例

2022年01月02日 20: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月2日电(记者俞菀、顾小立)记者从2日举行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2年1月1日至2日15时,浙江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目前,浙江全省已划定中风险区域2个(北仑区新碶街道沿海村、申洲公司三部厂区及宿舍区),无高风险区域。相关涉疫场所均已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

据悉,1月1日16时30分起,宁波市北仑区启动I级应急响应,对北仑区实施临时封闭管理。2日12时至17时,北仑区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现有流调溯源信息研判,此次宁波市北仑区发生的疫情主要有几个特点:经省市疾控部门对首发病例标本基因测序,属德尔塔变异株AY.57进化分支,可以排除与近期杭甬绍三地疫情的关联性,为一起独立疫情;除首发病例为因其他疾病拟住院发现外,其余病例均为在封控区内主动筛查发现;目前本轮疫情高度集中在宁波北仑区申洲公司,溯源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按照疫情联防联控的相关政策要求,1月2日起,宁波各车站暂停发售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宁波飞往深圳的出港航班全部取消,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宁波机场所有出港旅客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乘机。此外,宁波市北仑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宁波市其他区县(市)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假期人流密度大、范围广,可能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较多。目前浙江正处于和病毒赛跑的关键时期,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围绕“封、筛、隔、溯”四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源头查控+快响激活+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从严从紧从快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病例 浙江 北仑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