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制度自信”的种子

2022年01月05日 09:09  |  作者:吉朋晓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吉朋晓 本报记者 顾意亮

2021年12月27日下午,一走出政治大讲堂活动的教室,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八年级国际班的徐同学就有些抑制不住心中的小得意。他和同伴们分享道:“我妈妈就是民主党派成员,她总说自己在党派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以前我还不信,现在我相信了!”

这场活动的题目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由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承办,当天主讲的嘉宾包括民革上海市委会秘书长翟骏,民革党员、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民革崇明区总支副主委张春军,致公党员、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校长李海林,以及来自中共崇明区委统战部和民盟、民进等党派的相关领导。

这些党派领导、党派成员们与“小大人”们面对面,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多党合作制度的基本知识;自身参与多党合作制度、参加党派履职的感受。

“来之前,我们就约定了,一定要用生动而丰富的语言,帮助学生们对中国政治制度优越性有更清晰的认识。”作为此次活动的倡议者,翟骏通过自己以党派成员身份参政履职、推动《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诞生的故事,让在场同学直观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

翟骏告诉记者,此次政治大讲堂活动,是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次有益尝试。“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包括民革党员在内的多党合作制度参与者,多做这样的工作,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制度自信’的种子。”

学校在此前特别安排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课程“加餐”,让学生们全面了解我国基本政治制度。

在活动现场,党派成员们真诚表达了心愿: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和了解,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更希望国际班的孩子们,将来走出国门后,积极介绍我国的政治制度,为全世界人民更客观地认识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孩子们 心中 党派 种下 制度自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