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辽宁省直工委开展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2022年01月05日 10:02  |  来源:辽宁民革微信
分享到: 

0801dd15-3561-4787-9f16-1f7fee07967a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更好解决养老问题,2021年12月14日,民革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姜立率队到沈阳养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沈阳市康养服务中心实地走访,对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民革省直工委中山画院支部、财贸支部部分党员参加调研。

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口总数已达2.64亿,老年人口呈现数量庞大、老龄化率快速增长的态势,我国即将迈入中度老龄化社会。

调研组听取沈阳养老产业集团相关情况介绍,了解了省、巿政府对养老机构的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和大型国有养老机构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的示范带动作用。调研组还到康养中心的训练室、理疗室、书画室、多功能厅、老年大学、长者大讲堂等实地参观,与入住者促膝交谈,考察康养中心的运营特色、居住环境、医疗康复、照护服务等情况。

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分析制约养老产业健康发展的瓶颈问题,从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统筹出台配套政策、综合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等多方面研究探索,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社会问题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养老 调研 产业 情况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