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宁夏2022年第一笔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已下达

2022年01月05日 14:4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喜庆安康的节日,自治区民政厅会同财政厅已下达了宁夏2022年全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99089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83649万元,自治区资金15440万元。

据介绍,本次下达的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重点向2021年受灾情、疫情影响较大的县(区)倾斜,用于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含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乞讨儿童的应急处置、救助帮扶、监护支持、精神关爱等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支出)、孤儿(含生活困难家庭中的和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基本生活保障支出,确保全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据了解,为确保资金落实到位,自治区民政厅与自治区财政厅将持续加强资金保障和监管,督促资金使用部门切实担负绩效管理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民生政策实施效果和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加强对全区低保、特困、重病重残、流浪乞讨、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加强对脱贫不稳定人口、突发严重困难户的监测帮扶,确保困难群体温暖过冬、安全过节。(记者杨稳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救助 资金 困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