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西安本轮疫情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

2022年01月05日 20:56  |  作者:蔺娟 杨一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1月5日电(记者  蔺娟、杨一苗)记者从5日举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月4日24时,西安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93例。其中1月1日新增病例122例,2日新增90例,3日新增95例,4日新增35例。西安本轮疫情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表示,从近3轮核酸筛查的情况看,西安的病例总量呈现下降趋势,都是在隔离管控人员和封控、管控区域发现的,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说明西安市全面收紧社会管控、实施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方向和举措是正确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但由于新冠病毒具有一定潜伏期,从感染到发病有一个过程,不排除疫情有零星散发可能,所以现在西安依然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

截至1月4日24时,西安市正在集中隔离人员有42000余人。“隔离管控是阻断疫情隐匿传播、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措施,而实现‘社会面清零’则是后续实施降级管控、恢复社会秩序的必备条件,所以还需要大家暂时继续坚守,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徐明非说。

西安市将实施差异化分区核酸筛查。对封控、管控区域和集中隔离人员,西安市将认真分析研判,达到解除条件的,经评估后,逐步有序予以解封。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西安 实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