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进四川省八届九次全委会议在成都召开

2022年01月06日 14:29  |  作者:田镜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21年12月30日,民进四川省八届九次全委会议在成都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会主委张雨东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赵爱武、尧德中、杨建德、许唯临、陈朗,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宏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张宏代表民进四川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赵爱武所做的民进四川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稿)。

审议通过了民进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及代表产生办法(草案),民进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及名额分配办法(草案)。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市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通讯员。

许唯临作总结讲话。他说,2022年,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为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奠基定调,锚定航向。他强调,四川民进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扛牢政治责任。要聚焦吃透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抓好政治交接两件大事,砥砺思想,引领共识,激发广大成员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把握职责定位,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提供助力。他希望全体同志继续心怀对民进的热爱,切实在伟大建党精神中获得启迪和滋养,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和制度自信,心向远方,克难奋进,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创造新成绩。

四川省委会委员,未担任省委会委员的各市委会、省直工委、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和专职副主委、民进四川省各专委会主任、四川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四川开明画院院长、理研会会长,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副秘书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田镜)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进 四川省 召开 八届 九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