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甘肃张掖市委会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议

2022年01月06日 14:32  |  作者:李玉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民建张掖市委会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议,民建市委会主委高云虹主持会议,全体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

32a04c7a-2c02-49f3-806e-65ccec6d865e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甘肃省委、张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张掖市第五次党代会及“两会”精神。

会上总结了市委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认为,在中共张掖市委、民建甘肃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民建张掖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参政议政成果显著,政治交接顺利完成,社会服务特色明显,抗击疫情尽心竭力,机关工作提质增效,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为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近期重点工作,讨论通过了成立参政议政、理论研究、社会服务等5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研究通过了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委员职责分工、学习会议等相关制度,谋划了2022年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

高云虹强调,2022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上下砥砺奋进新征程,全面建设“一屏四城五区”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凝聚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取得新提高;要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遵循,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好市委会牵头抓总和专门委员会各负其责的职能作用,作好2022年重点工作的及早谋划和分解落实,凝心聚力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深入研究理论政策,强化思想武装,着力提升“五种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还讨论修改了《关于全市乡村产业振兴的调研报告》,通报了2021年度参政议政和机关经费开支情况,通过了6名新会员入会等事宜。(李玉涛)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市委 张掖市 民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