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厦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1月06日 14:34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2022年1月3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厦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团结大厦隆重召开。

2

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德志,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育煌,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李钦辉,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市纪委监察委驻部纪检组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农工党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谢强主持。农工党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吴崇伯致开幕词。

杨琳代表农工党福建省委会高度肯定了农工党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五年来在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宣传教育、推进组织建设、积极履职建言、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对农工党厦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凝聚共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要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三要提升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他强调,广大农工党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多党合作事业的伟大实践,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开创厦门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子东表示,七十年来,农工党厦门市委会始终与中共厦门市委同心同行、同频共振,积极融入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担当作为,特别是农工党厦门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农工党厦门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厦门市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做出了重要贡献。吴子东希望农工党厦门市委会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中共省市党代会精神,与中共厦门市委一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凝心聚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厦门力量。

大会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农工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厦门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王焱代表农工党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题为《凝聚共识竭诚履职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第十三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心战疫中“好帮手”作用不断凸显;二是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基础;三是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四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五是坚持以发挥界别优势为重点,不断丰富社会服务内涵。他提出了四点深刻体会: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必须立足新时代对民主党派的新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必须依靠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集体优势。他建议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推动履职能力建设再提升,在履职尽责上竭智尽力;要以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在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要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初步构建适合自身特点的作风建设框架。

大会审议通过了农工党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无记名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农工党厦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39名,选举产生出席农工党福建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32名。

在农工党厦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焱当选为农工党厦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强、王斌、许韧、唐立娜、王朝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均为博士。会议通过了农工党厦门市第十四届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任命万文蓉为监督委员会主任。根据第一次主委会、常委会提名任命,杨军为秘书长,韩斯疆、黄江山为副秘书长。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农工党厦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闭幕式由王朝晖主持。许韧代表大会宣读了给光荣离任委员的致敬信,并向离任委员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

王斌致闭幕词,号召全体农工党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厦门市委和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王雪敏肯定了过去五年农工党厦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紧紧围绕厦门改革发展大局,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医疗改革、保护滨海生态环境、防控疫情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向此次换届光荣离任的委员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希望农工党厦门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是不忘合作初心,更加广泛地凝聚政治共识;二是积极参政履职,更加有力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彰显新时代新面貌。王雪敏希望广大农工党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开创厦门市多党合作新局面,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127名农工党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派处有关同志,农工党老领导蔡文庆、陈珍霞、王挹青应邀出席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厦门市 农工党 第十四 中共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