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用爱与担当筑起“防疫墙”——陕西民革战“疫”在行动

2022年01月07日 10:04  |  作者:焦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辛丑年末,西安,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袭。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民革陕西省委会按照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迅速响应、积极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

中央关怀迅即部署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民革中央领导始终非常关注陕西疫情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专门委托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致电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了解情况,并向全省民革党员表示慰问。

同时,通过及时了解、精确统计特困民革党员及确需得到救助的民革党员情况,民革中央以中山博爱基金会的名义向陕西省捐赠抗疫所需的相关物资,同时救助因疫情而面临生活困难的民革党员。

慰问暖人心,关怀催奋进。这是民革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下民革党员生命健康的深度关切,也是对民革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希望。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李晓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民革省委会开展了全面部署安排,号召广大民革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响应各级中共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共同担当,共克时艰,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以赴支持西安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民革陕西省委会号召鼓励机关干部,尽锐出战、下沉一线。按本人居住地主动就地、就近下沉社区工作一线,支持疫情防控,与社区同志同甘共苦、并肩作战,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用实际行动展现民革机关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齐心协力共筑防线

民革陕西省委会的号召得到了民革党员们的积极响应,他们主动投身基层防控一线,用行动实践了民革党员的初心。

——市民得以居家安睡,是因为有人守候这座城,不分昼夜。民革长安区工委副主委、长安区黄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泊连续数个昼夜投入一线的防疫工作。2021年12月22日,西安全面提升防控等级后,他更是连夜组织人员对辖区村、组进行封控,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

——研究生考试的学子可以安全应考、安心吃饭,是因为有人贴心守候。民革陕西省直西安邮电大学一支部、西安音乐学院支部党员主动投入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研究生考试期间隔离考场监考工作,主动加入为学生送餐送水队伍,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在感染密集的地方,因为有了他们,才散发着浓浓的温情暖意。民革科技支部主委、高新区五星司法所所长李国强,坚守隔离酒店十余日,不仅收到了被隔离人员的感谢信,还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高度评价;

——生产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因为有了他们,让疫区的人们心底温暖了起来。民革长安区工委副主委李宏良组织安排陕西泽诚律师事务所开展线上法律服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邮件、公众号、网络会议等方式在这特殊时期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抗疫有需求,政府有号召,民革党员们有行动。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民革党员们争做基层志愿者,他们变身“消杀”志愿者、核酸检测志愿者、社区服务志愿者……无数这样那样的身影在各自居住小区、值守卡点的志愿服务工作中闪烁,用爱与担当共筑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墙”。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疫情牵动着每个民革党员的心,连日来,民革陕西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组织开展款项与物资捐赠,一股股爱心汇聚成为暖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本轮疫情中长安大学因有多起确诊病例,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民革陕西省直长安大学委员会第二支部主委晏立群在支部群内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守望相助,奉献爱心,并带头捐款3万元。最终筹得的善款按照一级防护的质量标准,共计采购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医用帽、隔离长靴套、医用防护面罩、乳胶手套各1000套,采购N95防护口罩1万只,支部党员还捐献了净手凝露60桶,送到了长安大学校医院负责人的手中;民革省直政协二支部党员牛增强,号召并组织首届陕西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50名同学,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暖宝宝6.5万个、N95口罩1万个;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等多地民革组织及党员也积极捐款捐物,体现了基层支部和党员的大爱与担当。

更有民革党员虽已离陕多年,仍不忘故土,情系西安。身在湖北的原民革西安市高陵区支部党员吴警,在得知疫情消息后,于2021年12月23日调集了车辆,次日凌晨3点许将总价值50万元左右的防疫物资捐赠到了陕西日报社、西安北客站、建行太乙路支行、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办等多家单位,为西安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革陕西省委会在动员、组织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封控期间民生保障的建议》《关于解决疫情封闭期老破小区居民与住校大学生生活必需物资供应问题的建议》《关于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建议》等意见建议,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焦洁)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疫情 党员 防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