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福建厦门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1月07日 11:23  |  作者:夏鹭瑶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055cc0ce-d62f-4e79-8880-424992de085a

2022年1月2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厦门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团结大厦胜利召开。民建福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民建福建省委会原主委郭振家,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厦门市常务副市长李辉跃,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厦门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琛,厦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永裕,民建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宁新,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吴志明代表民建福建省委会致贺词。他高度肯定了厦门民建五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所做出的显著成绩:各项工作屡获民建省委会评比一等奖;2020年获得了民建中央授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优化厦门营商环境等多项课题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转化为政策措施等。同时,他也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三是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实效。此外,他还代表民建福建省委会对离任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辉跃代表中共厦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盛赞民建厦门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一是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讲好民建故事,凝聚政治共识;二是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着眼地方组织建设,打造讲政治、讲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以制度和作风建设提升组织活力和战斗力;三是参政履职成效显著,深入一线调研,为我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四是服务社会民生发展,聚焦中小企业发展状况,积极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疫情,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黄世忠代表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传承初心,践行使命,为新时代厦门经济特区事业贡献民建力量》的报告。他从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注重强基固本,焕发组织活力与创造力;聚焦中心任务,紧扣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共促社会和谐,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方式等四个方面回顾了第十一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建议新一届的领导集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四个“着力点”,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代表大会代表149人,实际出席代表136人。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民建厦门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选举产生了民建厦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了出席民建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厦门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民建厦门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建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厦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对14个先进支部、4个先进工作机构、2个优秀“会员之家”和172名优秀会员进行表彰。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建厦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和领导班子。黄世忠当选为主任委员,柯明哲、曾文生、吴迪、陈颢颖、陈善昂、邱兴亮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根据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委会议提名,并提交第一次常委会议表决通过,任命柯明哲兼任秘书长,杨帆任副秘书长。(夏鹭瑶)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厦门市 召开 福建省 代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