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莆田市委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2022年01月07日 11:25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2021年12月29日-30日,农工党莆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莆田隆重召开。

2

中共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发来贺信,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曹荣,中共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宋玉,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莆田市委会主委蔡国萍,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莆田市委会主委吴健明,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瑞锦,莆田市政协副主席林玉瑞等领导出席会议。

曹荣代表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对农工党莆田市第八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新一届市委会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莆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促进莆田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多谋发展之道,多建肺腑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事;要充分发挥农工党组织的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打造“扶贫”“健康”“绿色”为主题的更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农工党社会服务品牌。

郭宋玉代表中共莆田市委致辞。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农工党莆田市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所取得的成效。她希望农工党莆田市委会以换届为新的起点,在加强政治引领中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农工党作为,围绕中共莆田市第八次党代会和中共莆田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界别优势,以推进智慧莆田、健康莆田、美丽莆田建设为重点,广泛建言咨政、献计出力、贡献力量;要在推动强基固本中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定、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为莆田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吴健明致开幕词并代表农工党莆田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汇聚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为全方位推进莆田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农工党莆田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和出席农工党福建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在农工党莆田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吴健明当选主任委员,吴建通、李航、蔡风飞、李航(医)、张煌臻当选副主任委员。

会议期间,代表们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福建省第十一次、莆田市第八次党代会、中共莆田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农工党莆田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农工党莆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

12月30日下午,农工党莆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卫雄应邀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会议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对不再担任新一届市委会委员的同志致以敬意和感谢。

民革莆田市委会主委温斌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组织部、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监督委,莆田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应邀到会祝贺。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莆田市 农工党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