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主席谈

​平凉市政协主席宋全科: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 积极作为助力平凉建设

2022年01月07日 13: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000

△平凉市政协主席宋全科

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是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人民政协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在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的生动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彰显积极作为,贡献智慧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保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政协履职的鲜明立场。真诚倾听民声、真切体察民情、真实反映民意,围绕重大民生问题开展协商议政,突出惠民政策落实强化民主监督,全力助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要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坚定不移把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聚焦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奋斗目标,聚焦“三大战略行动”“六项重点工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协商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发展合力,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要始终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平台作用,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持续在发扬民主、汇集力量上发挥积极作用,在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上体现更大作为,不断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

要始终突出强基固本,坚定不移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基础保障。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全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不断增强统筹协调、执行落实、服务保障的能力,努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百年征程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平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婷  李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