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中华慈善总会将携手水滴公司开展更多合作

2022年01月07日 15: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赵莹莹)中华慈善总会日前与水滴公司举行工作交流会。未来,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打造“平民英雄守护项目”的品牌和行业影响力,探索打造对大病患者的救助和服务新模式,加强面对重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等事件发生后的联动快速响应机制,合力打造助力共同富裕与乡村振兴的慈善项目。

2018年7月,水滴公司旗下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水滴公益上线,联合全国各地超过80家公募基金会,整合公益机构、爱心企业等各类社会资源,围绕大病救助、扶贫救灾、教育助学等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截至2021年9月,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产生了近6000万次爱心捐赠行为,捐赠善款累计近11亿元。

2021年1月,水滴公司旗下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发起“平民英雄守护项目”,面向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举动的医护人员、乡村教师、消防员、警察等群体,在他们因突发事件遭受伤害或不幸身患重大疾病时及时提供帮扶。

据悉,“平民英雄守护项目”开展近1年来,累计筹款超过310万元,全年救助、奖励个人23人,团体1个。去年7月,河南遭遇特大暴雨,中华慈善总会在水滴公益平台发起“驰援河南水灾”募捐,短短几个小时筹款130万余元,及时向受灾一线送去支援物资。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表示,近年来,中华慈善总会积极致力于探索互联网慈善的新模式、新方法,努力谋求更大突破。在人才使用、平台运营、管理机制等方面需要同水滴公司学习交流,并通过不断加深合作达到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会上,水滴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鹏以及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水滴筹和医疗事业群总经理胡尧获颁中华慈善总会个人会员与单位会员证书。这意味着,水滴公司正式成为中华慈善总会会员单位,沈鹏成为中华慈善总会首位企业家个人会员。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水滴 慈善 中华慈善总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