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天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2022年全市工作意见建议

2022年01月07日 16:52  |  作者:魏彧 周志强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2022年全市工作意见建议

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廖国勋出席

本报讯(记者 魏彧 周志强)2021年12月22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2022年全市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齐成喜、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维丽、民建市委会主委李文海、民进市委会主委张金英、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马延和、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曹小红、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张凤宝、台盟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许京军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同市委对全市发展形势分析和对新一年工作安排,并围绕推进制造业企业数字化发展、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改善投资营商环境、建设智慧城市、打造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大力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积极培育生物经济发展、提高医疗资源服务能力、切实解决“一老一小”民生问题、加快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我国保持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球的领先地位,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跟追随核心、忠诚爱戴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在天津的落地落实。

李鸿忠强调,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条战线、各项工作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制造业立市,加快引育新动能,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不动摇,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巩固拓展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办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实事,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强化政治担当,与市委、市政府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同向发力,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马顺清、冀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市委 召开 全市 建议 主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