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河南7天新增130例感染者,元旦假期从河南出来的人都去哪了?

2022年01月07日 21:36  |  作者:张萌  |  来源:健康时报客户端
分享到: 

健康时报 张萌

1月6日,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例,含20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目前,河南已有洛阳、许昌、郑州、周口、信阳、商丘6地出现感染者,累计130例本土感染者。

元旦假期三天,从河南出来的人都去哪了?健康时报梳理发现,小长假三天,河南省人员的迁出目的地主要为周边省份,排名前五的省份为山东、安徽、湖北、江苏、河北,共占迁出人口总量的50%以上。

目前河南本轮疫情主要集中的郑州及许昌两地,迁出人口主要在省内流动。根据百度迁徙地图,小长假3天,郑州市迁出人口中80%左右集中在河南省内,从郑州迁出的人口目的地主要为开封市、新乡市、许昌市、周口市、焦作市;而许昌市迁出人口中,近90%集中河南省内,迁出的人口目的地主要为郑州市、平顶山市、漯河市、周口市及开封市。

目前,此轮疫情病例相对较多的许昌及郑州均已逐步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月6日河南省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表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经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1月6日8时至2022年1月7日20时在全市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1月7日上午9时起郑州也将在全市全域开始采样工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河南 感染 迁出 新增 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