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深圳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疫情源头暂不明确

2022年01月08日 00:5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深圳1月7日电(记者王丰)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7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日,深圳市在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一对29岁的夫妻。目前,本次疫情总体可控,但源头暂不明确,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深圳市、区相关部门全面核查2名病例14天内在深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已追踪密接者58人、次密接者65人,均已按要求管控。目前2人工作、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措施,就餐地点、活动场所、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已落实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此外,采集环境样本107份进行检测,其中2人的住家样本有7份初筛呈阳性,病例1的工作场所有6份样本初筛呈阳性,24份结果待出,其余均为阴性。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吴红艳介绍,截至目前,在已追踪的密接者、次密接者、重点人群、一般接触者中,暂未报告其他阳性病例。目前,根据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情况,疫情源头暂不明确,仍需要等待病毒基因检测结果,结合流行病学溯源调查等情况,做进一步研判。

“我们认为本次疫情总体可控。但随着后续排查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排除再出现其他阳性个案的可能性。”吴红艳说。


编辑:罗文

关键词:病例 疫情 源头 深圳 新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