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动态

走进人民政协,感悟协商民主

——北京服装学院学生代表观摩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2022年01月08日 13: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康亮 王亦凡 贾元昌 陈姝延 王星星 易欣 赖仁杰)1月5日上午九点,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北京服装学院受邀线上观摩此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出席观摩活动,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前,周志军给同学们做动员讲话。她指出,新时代青年的专业学习与思政教育密不可分,青年人不仅要专心钻研学术知识,更要多关心政治时事、政策方针,认真观察社会生活,积极寻找自己的学科专业与社会发展之间的联系,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此次会议观摩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会议内容,追随时代步伐,做新时代有担当的进步青年,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将奋斗与责任作为青春最美的注解。

微信截图_20220108132503

在观摩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以及政协北京市委员会2021年度优秀提案,并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感悟协商民主的真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势。

微信截图_20220108132514

通过此次会议观摩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深入发掘自己的知识喜好和专业擅长,充分将自己在北服的所学所知运用于社会实践中,向自己、向学校、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