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建言

吴涛委员:让更多游客走进传统村落

2022年01月08日 16: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康亮 贾元昌 易欣 王亦凡 陈姝延 王星星 赖仁杰)“北京有古老的历史,而且很多村落都是在明清时代非常繁荣的,比如通州皇木厂村等。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对这些古村落进行很好地开发利用,尤其在旅游上,还不能做到让更多的游客走进这些村落。”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现场,北京市政协委员吴涛对他的关于北京传统村落旅游提质升级的提案接受记者采访。

吴涛2

吴涛认为,应遵循“保护文脉,不过度商业化,留住原住民”的基本原则对北京传统村落资源进行整合改造,“深挖当地历史和传统文化,结合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特色旅游,为北京创造新的旅游兴奋点。”

吴涛

“除了对这些传统村落进行提质升级,还要加强北京的对外旅游宣传,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北京传统村落,体会到这个京味儿,尤其是在通州副中心,我们未来要打造古今同辉,既有古老风味,又有现代气息的传统村落,这也是我这件提案的初衷。”吴涛说。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