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建言

袁媛委员:规范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使用管理

2022年01月08日 16: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康亮 王亦凡 贾元昌 陈姝延 王星星 易欣 赖仁杰)“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的一个重要手段,能够有效减少尾气污染、摆脱对石油煤炭进口等依赖。”北京市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袁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电动汽车不断普及的同时,充电难的问题也日渐突出,排队充电,车主私自拉线充电,充电站建设不规范、燃油车占位等现象屡见不鲜。

袁媛1

如何进一步规范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使用和管理?袁媛建议,首先要明确公共充电桩建设、管理、维护、使用各方的责任,综合考虑小区、公用建筑物、专用停车场等具体情况,积极引导停车场充电设施分时段向社会开放,鼓励探索私人充电桩分时共享等多渠道供给。

袁媛2

对于燃油车占用新能源汽车充电车位、破坏和有损充电设施设备等行为,袁媛认为,一方面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和正确使用公共充电桩。另一方面,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提高现有设施效率。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