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建言

王高飞委员:加大对中高端人才扶持力度

2022年01月08日 12: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康亮 王亦凡 易欣 贾元昌 陈姝延 王星星 赖仁杰)“科技人才是北京市全面建成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成为世界创新新引擎的重要支撑。”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王高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了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微信截图_20220110123359

王高飞表示,近年来北京市加大对顶尖国际创新人才的吸引力度,陆续出台了很多政策,也取得了良好效果。但作为企业管理者的他也看到,北京在加强科技产业优势的过程中,不仅需要顶尖国际人才的引进,还需要大量中高端层次的产业支撑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

微信截图_20220110123412

“中高端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主力军,符合企业当前发展的需要,慢慢积累也会成为高端人才。同时也是流动性最大,最需要苦心经营的。”王高飞说,当前对于这类中高端人才的定义更多来自于科研层面,相关的人才引进和优惠政策也都是以此为标准。但从企业实际使用或者招聘人才的角度看,能否为企业创造出市场化价值也尤为重要

因此,王高飞认为,应加大对中高端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的扶持力度,在现有政策基础上,充分考虑他们的实际需求。他建议,加速人才引进审批流程,创新中高端人才培养引进路径。在现有的人才引进政策下,应当加速落实情况,大力缩减申办时间,简化并完善审批流程,尽快让引进人才在京“落户安家”。

王高飞还建议,应构建从战略科学家到领域顶尖人才、专业人才、青年科技人才的多层次创新人才梯队,提高人才的宽度、高度和厚度。尤其应加强青年人才的本土培育,建立健全青年人才普惠性支持机制。

“在人才配套服务保障方面,也要在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对中高端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给予优惠,提升他们的生活幸福度。”王高飞说。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