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截至8日21时天津再增18例阳性人员

2022年01月09日 07:0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1月8日电(记者白佳丽、张建新)记者从1月8日第163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8日21时,天津再增18例阳性人员。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顾清介绍,1月8日凌晨,天津市在愿检尽检人员和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中检测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天津市级专家组综合研判,确定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经重点人群筛查,截至21时,天津市又在密切接触者中检出18例阳性人员,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实施隔离救治。感染者主要涉及病例所在托管机构、学校学生及家长。

截至1月8日21时,天津已累计判定追踪密切接触者814人、次级密切接触者553人,核酸检测阴性767人,其他排查管控工作仍在进行中。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70份,核酸检测阳性14份,其中病家所在楼宇电梯阳性样本2份,患者家庭内环境样本12份,其余均为阴性。全部涉疫场所均予以终末消毒。截至21时,本次疫情累计隔离管理75680人。

根据疫情调查研判结果,天津已迅速锁定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围绕确诊病例流调情况确定风险人员开展分类筛查,全部筛查人员利用赋码及短信提醒方式予以告知及动态管控。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天津市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津”要求。


编辑:罗文

关键词:人员 阳性 截至 天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