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建言

殷强委员:关注冬奥“软”遗产 讲好冬奥国际故事

2022年01月09日 10: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康亮 王亦凡 贾元昌 陈姝延 王星星 易欣 赖仁杰)“从过去传统的体育画报,电视体育频道转播、现场直播,到现在通过新媒体在现场做实时采访和报道,能够及时地把体育信息传达到各个方面受众的眼前。”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殷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新媒体平台的不断发展也改变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传播方式。

殷强1

殷强认为,要在此背景下讲好冬奥国际故事,可以借助生活在海外的6600万华人华侨和1万多家华侨华文媒体,通过他们的发声把北京的发展变化以冬奥会为主题向世界传播。

殷强2

冬奥会适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殷强认为,以冬奥会为主题和世界分享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冬奥“软”遗产的重要部分。而这一部分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要以招待远方宾客的一种心态来招待世界各国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营造良好的国际口碑,扩大冬奥的传播力。”

此外,殷强所在的侨联界别还关注到了冬奥遗产的“硬件”部分。在冬奥会结束之后,为促进场馆功能转换,充分发挥社会价值,建议在保持奥运场馆体育设施不变的情况下,继续举办或承办滑冰、滑雪等大型冬季体育赛事,提高各项设施的重复利用率,避免由于场馆闲置导致的设备浪费。同时,利用现有场馆设施大力支持青少年赛事,促进双奥文化的宣传和推广。部分场馆还可以依据实际需求融合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倡导市民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使“全民运动”深入人心,推动奥运文化可持续性发展。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