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头条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2年01月09日 12: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通过本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和政治决议

蔡奇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魏小东主持 陈吉宁李伟张延昆出席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9日电 今天(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主持会议。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闭幕会。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崔述强、王宁、张家明、杨艺文、程红、杨斌、王红、林抚生、于鲁明、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于长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魏小东说,这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关乎首都发展的重大问题协商议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展现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参与首都治理的生动实践。

魏小东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市大局,更加奋发有为履职尽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紧扣关乎“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凝心聚力,汇聚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正能量。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组织的职责使命,守正创新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推进政协事业接续发展,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要在团结奋进中更好发挥委员作用,使每位委员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各位委员要时刻心系首都发展,始终情牵民生福祉,不负时代使命,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殷勇、游钧、孙梅君、陈健、莫高义、夏林茂、杜飞进、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隋振江、卢彦、杨晋柏、靳伟、谈绪祥,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寇昉、朱雅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出席闭幕会。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