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闽台青少年冬奥研学营在厦开营

2022年01月10日 09:49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8日电(记者 照宁)1月1日,2022年闽台青少年共赢冬奥研学营在厦门开营。150位两岸青少年同学、同玩、同住、同拼搏,近距离接触奥林匹克赛事,感受奥运精神,感受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

本次研学活动聚焦冬奥主题,为期2天1夜,两岸青少年进行随机组合、以项目参赛方式进行交流体验及竞赛获奖展示。活动中,学员们学习了冬奥会知识,沉浸式体验结合了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的冰壶和快节奏强对抗兼具观赏性的冰球,以及极其考验控制力的滑雪和射击等竞赛项目,还参观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在厦台胞参营选手姜孟洁则表示,希望中国借助冬奥这个圣火之光,把新冠打败,然后中国队也可以取得胜利。

“本次研学营是一次两岸青少年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助力的特别研学活动。”活动负责人王珺瑜表示,希望以此次冬奥研学营为契机,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促进心灵契合。 

编辑:李京

关键词:研学 青少年 冬奥 学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