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两会召开前夕湖北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委员意见

“新的一年,爬坡过坎请政协继续支持”

2022年01月10日 11:19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8日电(记者 毛丽萍)“刚刚过去的一年,湖北全省上下不懈努力,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交出‘全年精彩’圆满答卷,新的一年,爬坡过坎,‘再续精彩’任务艰巨,应当同心协力、乘势而上,请省政协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1月5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省政协机关,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2021年,湖北面对多重挑战,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中交出了‘全年精彩’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省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总量可望跨越5万亿元,预计增长14%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体恢复到2019年水平……”报告意见稿中,一行行令人动容的数字,让委员们也深深体会到这两年湖北经历的不平凡考验。

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大家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省政府各项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城市群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化、支持省属高校发展、发展医疗卫生和体育事业、培育绿色产业、构建创新资本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忠林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对大家着眼于湖北发展大局,思考深入、准备充分,提出的中肯务实意见建议表示感谢。

1月6日至7日,湖北省政协常委会会议召开,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热烈讨论。大家在肯定报告的同时,也纷纷对报告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党组书记孙伟表示,省政协将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为大局服务,进一步对标政府工作报告,谋深谋实全年各项工作。要发挥政协优势,紧扣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京

关键词:政协 新的一年,爬坡过坎请政协继续支持 湖北 意见 建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