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建言

北京市政协常委赵勇:以金宝街、东二环为“一横一纵”,着力推动“首善金融生态圈”

2022年01月10日 13: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今年起,北京的东城区将以金宝街为横轴、东二环路为纵轴,打造连贯通达、共享互融的金融创新要素集聚,着力推动“首善金融生态圈”建设。

金宝街,被称为“世界第11街区”,疏通了北京王府井、CBD、东二环、使馆区商务圈脉络,汇集了北京内城最核心的商务、政务、外交资源与人气。东二环,金融机构和世界500强工商巨头,棋布星陈,赋予北京城市地图新的生机。2021年,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东城区金融业增加值预计突破千亿大关,金融业成为东城区第一大支柱产业。依托这样的优质资源禀赋,北京市东城区将打造“一横一纵”金融业功能集聚区。将以金宝街为横轴,东二环路为纵轴,打造连贯通达、共享互融的金融创新要素集聚区。

建议围绕金宝街地区,推动金宝街及延长线、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速释放新空间,推动金宝大厦和华丽大厦改造升级,通过科技赋能,实现街道管理、运营、招商智能化,着力打造金宝街高端金融集聚区域。加大对各类金融机构的引进力度和服务力度,吸引功能性总部机构落户,布局金融业区域总部集聚带。 在东城区、北京市金融管理局等各级领导的直接指导下,打造“一城多点”的经济发展增长极和现代金融新高地。围绕金宝街地区,将充分发挥周边“国际金融城”地理优势,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吸引REITs(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产业、财富管理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落户,形成新兴金融集聚区域。充分发挥首都文化中心区优势,以文化金融、国际金融等各类金融业态为发展重点,在金融业创新发展上,将坚持传统与新兴融合,同时做优做强新兴金融,构建产业生态丰富、优秀人才集聚、功能差异互补的“首善金融生态圈”。(赵勇 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