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实时新闻

民建福建省泉州市委会:加快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

2022年01月10日 18:4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1月10日电(记者 王惠兵)1月6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会上,民建福建省泉州市委会提交《关于全面推动产业链与科技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集体提案。

民建泉州市委会认为,要大力发展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产品生产全周期的科技创新平台,开拓科技服务全链条的“宽度”,挖掘科技成果转化的“深度”,构建以“前端创新信息共享、中端高效服务创新、后端推动成果转化”为特征的全链条科技服务体系。同时,做强科技创新服务链中介力量,提高科技中介的社会认可度,重点推出科技中介备案制,全面开展科技创新政策词典宣讲、技术合同服务登记、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等服务,推动泉州做大科技服务体量。

此外,民建泉州市委会还建议,全面实施“双链”融合专项计划,重点支持源头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培育等方面深入布局创新链条,配套设立若干专项政策,以全局全链条统筹发展全市科技创新,加快各创新链条特色发展、协同发展,形成高效有序的良性循环发展态势。整合集聚科技创新链条要素,加快整合平台、载体、人才、技术、资金、服务等创新要素,采取多元化的支持手段,充分调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社会机构等各方力量参与创新,全面提升科技集聚度。抓好总体设计和谋划,立足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积极承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地创新资源溢出,积聚创新发展动能,提升科技发展活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